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

惟覺和尚四箴言2016041404

轉貼→惟覺和尚四箴言 :
對上以“敬”,對下以“慈”,
對人以“和”,對事以“真” 。
《我不問+你不說=誤解! 》
很多事情你看到的、聽到的,未必是你想像的那樣!
人生在世,多給別人機會解釋,多些向別人解釋的耐心,人生會少很多遺憾。
不問、不說、不解釋,這不是酷或有個性,
是對自己、對他人,不負責、不公平。
我不問+你不說=這就是距離;
我問了+你不說=這就是隔閡;
我問了+你說了=這就是尊重;
你想說+我想問=這就是默契;
我不問+你說了=這就是信任。
心若疏遠,言行只如三秋之樹般蕭瑟。
不怕身隔天涯,只怕心在南北。
心若親近,言行必如流水般自然。
我不問,你説了。這就是信任!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